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赴罗山保护区调研野生动物生存保护工作

来源: 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0-09-23

917日,自治区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组成调研组深入罗山保护区,围绕“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生存保护现状”开展专题调研

听取保护区资源调查监测、管护等情况介绍后。

调研组先后深入保护区毛牛洼护林点、好汉峰护林点辖区,实地查看了保护区资源管护成效,听取了保护区地理位置、野生动物、植物等本底资源调查情况、资源保护管理措施、联合属地部门打击野生动物违法犯罪、野生动物生存环境保护修复、高校科研机构合作等方面的汇报。多年来,罗山保护区始终注重资源保护,通过各项管护措施的实施和对涉林违法犯罪活动打击,保护区生态系统得到逐步恢复、野生动物栖息环境得到逐步改善,种类、数量、种群明显增加,野生动物得到有效保护,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调研组听取汇报和实地考察后,对保护区成立以来在野生动物保护、生态管护建设上所做的资源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保护区要在做好资源管护上继续深化对涉林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形成长效态势。同时,保护区要探索在物种差异性研究、扩繁利用等方面创新性开展工作,加快保护区生态建设步伐。(科研科 刘 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