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森林草原防火无人机应用培训在宁夏中卫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举办

来源: 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0-09-24


9月15日,宁夏中卫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联合广东云林信息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技术服务单位举办了森林草原防火无人机应用管理平台培训,来自宁夏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罗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沙坡头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业务人员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分为森林草原防火无人机应用管理平台讲解和野外实际操作内容。专业技术人员从平台的系统功能、无人机航线、禁飞区电子围栏的规划与描绘;无人机一键起飞、返航与云台控制、实时视频浏览、历史视频浏览与飞行轨迹回放、无人机属性管理和飞行维修统计等方面对管理平台进行了详细讲解。无人机应用管理平台是一套为森林草原防火救援、指挥、飞行巡检等提供辅助决策依据的业务管理平台,平台融合了精细化安全管理思想,充分应用三维地理空间技术和三维仿真技术,将无人机联网预警信息、视频监控与飞行轨迹信息,使用统计信息集成在地图上进行显示、查询、分析统计和流程管理,可以实现无人机使用的流程化管理,从而提高森林草原防火预警管理效能。

之后,各保护区业务人员在野外进行了森林草原防火无人机应用管理平台的实际演练。专业技术人员从无人机的安装、起飞、航线设定、视频摄制、景观拍摄、管理平台的使用到返航等逐一示范,对学员每一个操作步骤进行指导和纠正,通过实际操作,全体学员基本掌握了无人机基本操作技术和管理平台的使用,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