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西吉县林业和草原局和县公安局森林派出所联合开展节前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检查和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动

来源: 西吉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0-09-30


中秋节、国庆节长假即将来临,西吉县林草局和县森林派出所联合开展了节前森林草原防火安全检查和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行动,多措并举筑牢“两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安全网。

检查组结合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对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和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摸排。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一道防线”,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草原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加强对高火险区、林区周边村庄、入山人员宣传,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森林草原防火意识。二要开展“两个排查”,结合火灾隐患排查开展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排查。突出“三个重点”,紧紧围绕火源管理这一中心,突出抓好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三个层面,严堵森林草原火灾源头,防患于未然。确保“四个到位”,对防火责任、机具装备、后勤保障、值班值守落实进行再理顺、再强化、再夯实,确保人人知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