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六盘山林业局“四确保四到位”全力做好 “两节”期间林区各项工作

来源: 六盘山林业局 作者: 日期: 2020-09-30

为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文件精神,真正做到管住人、守好山、护好林,六盘山林业局提前部署、尽早安排,以“四确保四到位”全力做好“国庆节”“中秋节”(以下简称“两节”)期间林区各项工作。

一是确保思想认识和责任落实到位。全局各党支部、各单位严格按照局党组部署安排,提前召开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灭火、廉政警示教育等会议,尽早谋划、靠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压实责任落实,严肃节日纪律,确保“两节”期间林区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二是确保人员管理和火源管控到位。全面加强人员管理,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局15个国有林场科学统筹,优化人员配置,加强对林区重点地段的巡护。加大对旅游景区、重点人群的巡护和监管力度,严格火源管控。结合辖区实际,集中对68个护林点管护林区开展有针对性的隐患排查整治活动,对辖区景区、施工作业和重要公路沿线人员活动密集的区域,严密监控,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整改落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三是确保宣传教育和应急准备到位。通过车载音响、张贴横幅、发送短信等方式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灭火和安全生产工作氛围,截止目前,在小南川、六盘山长征纪念馆、野荷谷等景区及林区周边悬挂横幅500条,向林区周边群众发送防火短信51000余条,广泛在林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同时,扎实做好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应急分队演练训练、扑火机具维修保养,确保燃油充分、车辆到位,队伍全面备勤。

四是确保严明纪律和值班备勤到位。各党支部、各单位严格按照值班安排部署,加强人员管理,严明工作纪律。“两节”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每日定时上报安全生产及值班值守情况,坚决杜绝脱岗漏岗及护林点“空点”现象;严格执行《固原市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制度》《六盘山林业局森林火灾报告制度》,一旦发现火情及时统计报告,切实杜绝迟报、瞒报、漏报现象,以严明的纪律和过硬的作风全力做好“两节”期间林区各项工作。(联系人:明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