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苦练内功强本领 提升素质保安全

来源: 哈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0-10-22

——哈巴湖管理局民兵扑火队伍训练纪实

为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管理局组织民兵扑火队40人进行了为期12天的基地化轮训。

管理局局长吴宏同志在动员大会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能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火场,实现“打早、打了”的目的。二要积极应对,有备无患。通过此次演练,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专业化扑火队伍。三要服从指挥,科学扑火。提高应急反应能力,按照指挥一体化、管理规范化、装备标准化、训练经常化的原则,最大限度的减少森林草原火灾造成的损失,保护生态建设成果。

管理局高度重视此次集中训练活动,成立了领导小组,组建了实战能力强的民兵扑火队伍,编发了训练大纲及方案,围绕提升火灾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进行了理论学习、队列训练、机具操作、指挥调度、人员救护、火场清理等实战科目培训。统一购置了服装、器材,邀请了盐池县人民武装部、消防救援中队教官,对民兵扑火队伍进行了队列、灭火器材操作使用、应急处突等科目培训。

实战操作中,扑火队员先后接受了风力灭灭机、脉冲式水枪、肩抗式灭火炮、高压细水雾水枪等各类扑火机具的培训,使每名扑火队员都能够熟练掌握各类扑火机具的原理性能、操作方法、维护保养及安全常识。

培训结束后,参加了由应急、人武、医疗、消防共同参与的综合救援演练,检验了训练成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培训班后,扑火队伍观看了《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援宁群体先进事迹》,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标杆,激励前进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力量,砥砺前进,为保护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