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实战练精兵 防患于未“燃”

来源: 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0-10-23

——中共宁夏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支部委员会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3日,宁夏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组织开展了一次“练防火本领,守绿水青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开展了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20年度秋冬季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火应急演练、防灭火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以森林防灭火工作为重点,为各管理站补充了新式防火机具,现场组织开展机具组装、使用、保养等培训工作,并通过举行森林草原防火业务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备战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思想意识和责任意识。

随后,在保护区关门山管理站干涝坝淌林区模拟发生火情开展实战演练,通过发现火情并迅速上报,到管理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前线指挥部,通过无人机侦察分析研判火场形势,迅速制定前线灭火方案,指挥赴火场开展灭火工作等,整个过程严谨、迅速。灭火队员们运用风力灭火机、灭火水枪、2号工具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等后续工作,充分显示了扑火队员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提高认识、熟悉流程、磨合联动、锻炼队伍的目的。

此次活动是党建与护林防火工作有机结合的一次有效实践,既丰富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护区将以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按照“围绕发展促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总体思路,紧抓森林防灭火工作不松劲,坚持“打早、打小、打了”的原则,加大森林防火培训、教育和宣传力度,切实有效保护森林资源,确保南华山生态安全(宁夏南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办公室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