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调研西夏区枸杞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11-06

11月3日,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机制省级领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一行到镇北堡刘传敬枸杞基地、农科院枸杞研究所、西夏区田园综合体和宁夏奇正沙湖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西夏区枸杞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在刘传敬枸杞基地,董玲一行详细了解了枸杞基地的投入产出比、病虫害防控、栽培技术和销售等情况。董玲指出,病虫害监测与防控工作事关枸杞的安全和品质,农科院要扩大病虫害监测范围,加大对基层技术人员的培训,强化病虫害监测体系建设,建成覆盖全区枸杞种植基地的宁夏枸杞病虫害信息化监测防控技术平台,实现监测预报信息管理网络化,有的放矢地做好枸杞病虫害防治工作。

在农科院枸杞研究所,董玲实地观看了枸杞采收机、植保机、施肥机、除草机、开沟机等专用机械现场演示。董玲指出,枸杞产业现代化发展离不开机械化,发挥好农业机械在枸杞生产中的作用,核心目的就是要降低种植成本,要加大对枸杞专业机械的研究,加强农机农艺融合,将机械化技术广泛应用于枸杞生产全过程,助推枸杞生产节本增效。

在农科院枸杞基地,董玲听取了西夏区负责同志关于打造西夏区枸杞田园综合体建设规划的汇报后,表示将枸杞产业与文化旅游相结合,打造枸杞观光旅游业,拓宽了枸杞产业发展新路径,可以让游客全面了解宁夏枸杞的种植历史和药用价值。文旅厅等部门要大力支持、紧密对接、多方论证、集思广益,进一步完善规划,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姚文明,包抓工作机制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王自新,科技攻关工作组组长、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刘常青,文化活杞工作组组长、自治区文旅厅副厅长赵明霞,种苗与种植工作组成员、宁夏农科院副院长张富国,宁夏枸杞产业首席专家曹有龙,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宁夏农科院植保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