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灵武市加强森林植物及其产品调运检疫,防止人为传播

来源: 灵武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0-11-23


运检疫是指植物及其产品在调出原产地之前,运输途中、到达新的种植或使用地点之后,根据国家或地方政府颁布的植物检疫法规,对应检疫的植物及其产品所采取的检疫和严格检疫工作处理措施,调运检疫是国内检疫工作的核心,也是防止危害性病虫随植物及其产品在国内人为传播的关键。根据调运植物及其产品的方向,调运检疫分调出检疫和调入检疫,调出调运检疫程序包括报检、检验、检疫处理和签发证书四个环节。

运植物及其产品的单位和个人,在货物调运前到当地植物检疫结构指定的检疫机构报检,提交《森林植物检疫报检单》、《产地检疫合格证》,跨省调运种子、苗木及其他繁殖材料的,必须提供调入地森检机构签发的《植物检疫要求书》;检疫机构按照《国内森林植物检疫技术规程》的规定受理报检和实施检疫,根据当地疫情普查资料、《产地检疫合格证》和现场检疫检验、室内检疫检验结果,确认是否带有检疫性有害生物、补充检疫性有害生物或者检疫要求中提出的危险性森林病、虫。对检疫合格的,发给《植物检疫证书》;凡从省外调入的苗木,到达我市绿化工地后要进行复检,经复检合格后方可使用。

2020年,灵武市签发省内检疫证书437份,现场检疫苗木34.49万株、光缆盘128盘、插条及接穗4.5万根。签发省外检疫证书174份,现场检疫苗木16.97万株、种子4.5kg、光缆盘13盘。复检苗木91万株、木材70立方米、电缆盘168盘、花卉(营养钵)165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