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副主席刘可为一行实地调研灵武市废弃矿山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主席

来源: 灵武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0-11-23

1117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刘可为一行到灵武市调研黄河流域灵武段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工作。生态环境厅厅长张柏森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处长崔启鹏、灵武市人民政府市长马自忠陪同调研。

马自忠向调研组介绍了废弃矿山的成因和项目区基本情况。黄河流域宁夏灵武段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位于灵武市东北30km,项目区以西5km为银川河东机场,西北6km为黄河流域,南北长2.5km,东西宽1.2km,本次治理面积为114.59h㎡,主要内容包括削坡回填、土地平整、覆土培肥、植被恢复,在矿山修复的基础上要加大黄河流域周边环境生态绿化建设。

灵武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马卫国介绍该项目按照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的要求,对该项目以EPC(设计施工一体化)模式组织实施,项目资金为1000万元,资金来源为国家专项资金。2020年6月27日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全部施工任务。项目治理严格遵照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要求,坚持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在实施生态涵养、保护生态多样性、确保生态循环高效平衡方面的要求,通过修复废弃矿山,最终达到消除地质灾害隐患、提高植被覆盖率、改善生物多样性、降低水土流失、保护和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的目的。

考察组对灵武市矿山修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了“自然修复为主,人工恢复为辅”的指导性意见,要求把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做实、做好,继续为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做出成绩。

修复前

修复后

复前

修复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