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刘璨研究员一行调研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质量发展情况

来源: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0-11-24

11月23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政策研究室主任刘璨一行到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自治区林草局规划财务处副处长刘自祥及贺兰山管理局负责人陪同。

刘璨一行来到管理局防火预警指挥中心,针对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工作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保护区管理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在听取了管理局局长党玉龙同志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自治区林草局对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工作指导。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发展现代林业为主线,以深化重大改革、完善重大制度为抓手,加强生态保护,强化森林管理。要将贺兰山生态保护工作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结合起来,突出科学规划,重点协调,注重新思想、新理念、新职能、新职责,注重国家重大战略和短板薄弱领域,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

随后,刘璨一行前往保护区响水沟,实地调研保护区生态保护情况。沿途偶遇贺兰山岩羊成群“散步”,他对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尽快开展贺兰山保护区本底资源资源调查工作,将“家底”摸清,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保护区管理局将充分吸纳调研组意见建议,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制定工作规划,扎实开展各项基础工作,着力推动保护区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贺兰山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