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生态文明实践----六盘山林业局召开第11次党组(中心组) 学习会议

来源: 六盘山林业局 作者: 日期: 2020-11-2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六盘山落地生根,走深走实。近日,六盘山林业局召开第11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局属各党支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务工作者,机关副科级以上人员100余人参加学习,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刘志安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固原市委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市直部门(单位)落实“三不”治理机制实施细则》等内容。专业扑火队、红峡、东山坡国有林场3位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单位要深刻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切实提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入了解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真正做到学深弄通做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全局上下广泛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林场、进护林点;要大力营造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载体,在全局上下营造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用好推广好“学习强国”平台,通过“学习强国”促学,不断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学习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林业实践。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管,掌握其思想、作风、工作和生活状态,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始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落实“三重一大”请示报告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肃财经纪律,严格党员管理,用制度管人管事,切实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党规党纪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廉政警示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引领风清气正新风尚,努力打造一支干净、纯洁、担当、作为的林业发展队伍。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2020年度的收尾工作和2021年的工作谋划。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放松,各党支部、各单位、各科室要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对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前谋划、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要继续发扬好的作风,对部分滞后的工作要迎头赶上,真正把班子的凝聚力、创造力在林业发展实践中体现出来;要继续严防死守、发扬风格、落实责任、管好火源、珍惜荣誉,全力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管好人、管好火、管好车辆、管好资源,为2020年林区各项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