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彭阳县林业和草原局救助受伤野生动物

来源: 彭阳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0-11-24


1119彭阳县农民将一只受伤的“大鸟”送到了彭阳县公安局城阳派出所,面对这位身份“特殊”的“客人”,派出所民警及时将信息反馈给彭阳县林业和草原局,经彭阳县林业和草原工作人员现场辨认,原来这只大鸟是——中白鹭。

白鹭(学名:Ardea intermedia)是中型涉禽鹭科白鹭属属于三有动物体长62-70厘米。全身白色,眼先黄色,脚和趾黑色。栖息和活动于河流、湖泊、河口、水库和水塘岸边浅水处及河滩上,也常在沼泽和水田中活动。常单独或成对或成小群活动,有时亦与其他鹭混群。主要以鱼、虾、蛙、蝗虫、蝼蛄等水生和陆生昆虫及昆虫幼虫以及其他小型无脊椎动物为食。

工作人员初步检查发现,这只中白鹭左眼和翅膀处均有。移交带回后,工作人员及时为受伤中白鹭消毒清洗了伤口,又给它购买了新鲜的小鱼作为食物。经过3天的观察,受伤中白鹭已逐渐恢复健康,22日下午工作人员将这只中白鹭顺利放归大自然!目前,正值冬季候鸟迁徙重点时段,有大量的鸟类过境栖息、停留、觅食,也会有受伤、甚至死亡野生动物出现,在此呼吁全社会,关爱、关注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绿色家园,野生动物和人类共享一片蓝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一、从我做起做文明、守法好公民保护野生动物,不猎捕、不捡拾、不打扰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的栖息环境。

二、从餐桌做起,树立文明新风尚,不食用、不接触野生动物,防止野生动物疫病在人与动物及人之间传播。

三、各餐饮饲养、运输经营者做守法经营的模范,不非法经营、贩运、加工、制作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