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惠农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惠农“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评审会

来源: 惠农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0-11-24

11月20日,惠农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召开了我区“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初步评审会。惠农区住建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局、水务局、文化旅游局以及红果子镇、庙台乡、燕子墩乡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会议主要对海燕村、东永固村、下营子村的规划编制情况听取了设计单位的汇报。会议认为,村庄规划编制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管理村域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的依据。村庄编制规划要明确合理确定村庄功能定位和发展目标、严守生态保护和耕地红线、统筹国土空间开发利用、统筹生态保护修复等。规划编制单位在编制过程中一定要坚持以村庄特色为主,科学布局产业发展空间,并召开村民动员会,进行宣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尊重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民事民议民定。

会议要求,规划编制单位在充分考虑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对3个村庄点的规划方案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完善,结合村庄实际,高质量的完成我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