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梦想与奋斗”—诵读红色家书分享护林故事主题活动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作者: 巩浩 日期: 2020-11-26

11月24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办了“梦想与奋斗”——诵读红色家书 分享护林故事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是在全局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中举办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推进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激发林草系统干部职工奋斗精神,锤炼青年干部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林草故事。

主题活动创新性采用对白诵读、情景重现等形式,通过青年干部职工现场声情并茂地诵读赵一曼、江竹筠、裘古怀、黄继光等革命先烈一封封红色家书,艺术再现了革命先烈对党、对国家的高尚情怀,对革命事业的无私追求,将每一位观众的思绪拉回到了烽火连天的岁月。革命先烈的热血与羁绊,为大家描绘着一部部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生动表达了青年党员忠诚党的事业,传承先烈爱国心、报国志的真挚情感。

通过诵读局系统驻村扶贫干部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写给儿女的书信,讲述局系统务林人的真人真事,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对基层务林人精神的感悟,转化为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振奋精神、苦干实干,坚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积极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在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广阔道路上,砥砺前行、奋勇前进。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东平,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徐忠同志及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员代表1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