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调研银川市枸杞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0-12-04

11月3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同志一行,赴银川市花木公司、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凤仪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麦尔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了解银川市枸杞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情况。自治区枸杞产业包抓工作机制办公室、文化活杞工作组、招商引资工作组、市场与品牌工作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银川市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领导小组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银川市花木公司,调研组一行现场观摩了枸杞反季节盆景试验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种植规模、技术管理、市场销售等情况。调研组指出,要根据枸杞的不同树形,因树造型、赋予内涵,积极组织参加国内外展会、推介会,加大对枸杞盆景的宣传力度,提高枸杞盆景的观赏价值。在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观摩了枸杞饮品加工车间生产线,品尝了“杞动力”“杞效”枸杞饮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厚生记的企业文化与发展成果,指出厚生记枸杞保健饮料的投产上市,开创了我区枸杞保健饮品功能性开发的先河,对满足消费者对宁夏枸杞功能性饮品的消费需求具有重要意义。在银川市凤仪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观看了以宁夏枸杞提取物为主要成分的冻干粉、精粹水、洁面乳、舒缓喷雾和修护面膜等化妆品。调研组指出,枸杞化妆品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要对其功能进一步梳理分类,确保成分安全,精准定位市场,加大宣传力度,将枸杞产业与美丽事业相融合,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在麦尔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观摩了枸杞食品馆、自动化生产包装流水线和产品研发中心,品尝了以枸杞为主要原料的月饼、面包、蛋糕等糕点。调研组指出,麦尔乐要发挥宁夏区位优势和枸杞品牌文化,力争打造一条集聚宁夏枸杞特色的烘焙食品产业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银川市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推进情况和润德集团打造“世界枸杞博览园”的建设规划。董玲指出,银川市对自治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谋划实施的“六大工程”符合宁夏枸杞产业的发展方向和银川市枸杞产业的发展实际。要求银川市要将“招商引资”工作放在首位,处理好宁夏枸杞与周边省区枸杞、中宁枸杞的关系;与宁夏农业投资集团深入对接,做好润德集团关于“世界枸杞博览园”建设规划的论证工作。自治区商务厅、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林草局等部门要加大对银川市“一展一会一活动”的支持力度,激发枸杞企业科技研发的积极性,扩大宁夏枸杞的影响力。

调研组一行调研银川市花木公司

调研组一行走进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调研凤仪堂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调研麦尔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开展座谈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