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深入一线督导检查 压实安全防范责任

来源: 彭阳县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1-01-26

“春节将至,森林草原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不容忽视,你们要多辛苦多检查,担负起责任和重担”,120日,固原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苏厚贤一行5人,到彭阳县对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进行检查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苏厚贤一行先后来到彭阳县王洼煤矿采煤沉陷区、彭阳县草庙林场等区域,详细了解矿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及安全宣传、人员配备、值班值守、应急备勤等情况,听取了彭阳县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同志关于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矿山安全生产责任履行、日常管理及野外火源管控、防火物资储备、应急体系建设等情况。

苏厚贤指出,春节期间,森林火灾易发多发,要切实增强护林防火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履职,全力打好冬春季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平稳。一要充分利用多种途径,高密度、全覆盖地进行宣传,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强化群众对森林防火工作的认识。二要压实县、乡、村、林草场各级防火责任,将防火责任层层分解,真正落实到人。三要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日常防火巡查,加大对未成年人及残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监督教育。四要狠抓火源管控,对进山路口等重点部位实行专人负责,严防死守。五要在春节前召开专门会议,对矿山安全、森林防火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同时,要依法严厉打击野外用火行为,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共同守护好彭阳森林资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