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以纪为尺 筑牢防线

来源: 沙坡头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孙亚萍 日期: 2021-01-27

1月21日至24日,沙坡头区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干部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电视专题片,该片真实再现了纪检监察机关对一系列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现象,作风问题的调查和处置情况,对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提高防腐拒变的能力具有现实意义

一是强化党性修养,始终保持思想上的绝对清醒。坚持学习教育常态化,严格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原则通过观看廉政教育片、开展廉政教育谈心谈话等方式,组织干部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引导党员干部切实把纪律红线划出来,把规矩黄线标出来,把廉政高压线架起来。

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保持行动上的绝对纯洁。坚决杜绝“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的现象,切实做到既要学得深,更要做得好。观看专题片之后,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结合自身感受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研讨,通过“一案剖析、一案一警示”的方式,切实增强干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劲态势和浓厚氛围。

三是强化廉洁自律,始终保持政治上的绝对忠诚。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凡事都坚持按制度办、按程序办、按规矩办,坚决防止和杜绝自作主张、先斩后奏等违反组织原则和组织纪律的行为。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准则”“条例”等党纪党规,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若干规定。以身作则,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规范亲属和朋友的日常行为,带头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通过观看专题片,我局干部清楚地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局今后将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再提高干部队伍的政治素养能力素质坚持把深入开展警示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体党员职工从内心深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