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积极救助野生动物 保驾护航候鸟越冬

来源: 惠农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姜水长、张文华 日期: 2021-01-27

1月24日,惠农区林业和草原局接到市民热线,在其所居住的金富小区发现一只类似鹰的鸟,全身湿透无法飞行,需要救助。接到救助电话后,我单位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救助,并详细查看鸟的健康状况。经核实,其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猎隼幼崽。

惠农区林业和草原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猎隼

经工作人员仔细察看,发现猎隼无受伤迹象,可能是因其年幼、天气寒冷、饥饿导致身体虚弱,无法行动,遂将其带回单位进行救治。体能恢复后,已移送至大武口奇石山动物园救助站饲养,待其成年后放飞。

近年来,惠农区林业和草原局通过多次组织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活动及巡查工作,本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普遍增强,使一些因伤病落单的野生动物得到救助,获得新生。

惠农区林业和草原局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野生动物属于大自然产物,为了生态环境和您的健康,请拒绝购买、食用、饲养、捕猎野生动物,并积极做好监督和举报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