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加强草原蝗情监测提高草原虫害持续控制能力

来源: 自治区草原工作站 作者: 日期: 2021-04-12

近日,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办实事”,切实做好2021我区草原生物灾害监测预警与防治工作,自治区草原工作站联合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技术人员对吴忠市利通区扁担沟镇、盐池县麻黄山乡、中卫市沙坡头区常乐镇罗泉村国家级草原蝗虫固定监测点等我区往年常发蝗虫灾害重点草原区进行草原蝗虫卵及蝗蝻出土期监测工作。

经综合分析监测预报我区草原蝗虫发育进度较去年持平,预测4月底开始陆续进入蝗蝻出土期,蝗蝻出土高峰期为5月中旬,预测3龄蝗蝻发生盛期为6月上旬。


下一步,我站将继续加强草原虫害监测预警,及时开展草原蝗虫卵及蝗蝻出土期监测工作,加大对亚洲小车蝗、白纹雏蝗、华北雏蝗、黄胫小车蝗、裴氏短鼻蝗、短星翅蝗等优势种的监测力度,对我区草原蝗虫发生情况进行趋势预测分析,把可能出现虫情、发生虫灾的区域全面掌控在监测范围内,为全面开展防治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