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 草原和湿地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1-04-14

2020年,我国首次设立39处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宁夏香山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和宁夏西华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被列为首批试点。通过开展草原自然公园建设试点,为进一步加强草原生态保护发展草原生态旅游传承草原民族文化规范草原保护和利用奠定基础

近日,宁夏林业和草原局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宁夏回族自治区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工作方案》,要求草原自然公园试点建设相关工作,确保两年内完成,分别从宣传落实、建设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实施,重点坚强资源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旅游科普宣教和探索市场化多元化投入机制五个方面开展试点工作,逐步探索宁夏草原生态保护新途径,提升草原资源生态、经济、社会功能,加快构建宁夏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利用的新发展格局。

国家草原自然公园是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宁夏西华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位于中卫市海原县西安镇,面积2600公顷。草原类型为温性草甸草原类和温性草原类,主要植被为长芒草、苔草、大针茅、蒙古扁桃(二级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自然景观优美。宁夏香山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位于中卫市沙坡头区,拟建面积3300公顷,草原类型为温性荒漠草原,主要植被为短花针茅、西藏点地梅、鄂尔多斯小檗、羽叶丁香、蒙古绣线菊等。


宁夏西华山国家草原自然公园

宁夏香山寺国家草原自然公园

(图片来自中国绿色时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