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召开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1-04-26

425日,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召开第四届枸杞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杞博会”)第一次组委会,包抓工作机制省级领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市场监管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科技厅、卫健委、林草局、气象局、农科院、宁夏枸杞协会,银川市、中卫市、中宁县、同心县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包抓工作机制办公室副主任、自治区林草局副局长王自新汇报了杞博会总体方案和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中宁县人民政府县长何建勃汇报了杞博会筹备情况,与会人员在研究讨论了杞博会总体方案和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后,就杞博会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各自任务分工作了表态发言。

董玲同志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动员会,又是一次加压会。杞博会总体方案内容全面,责任明确,时间节点计划科学;组委会、执委会组成人员结构合理。自治区林草局和中卫市人民政府要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完善方案、细化措施。重点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精心谋划。距离杞博会开幕只有近两个月时间,宣传预热、招商组展、嘉宾邀请等各项筹备工作要提前准备,承担分项活动的自治区林草局、科技厅、商务厅、卫健委、中宁县政府和宁夏枸杞协会等单位,要组建工作专班,本周内拿出博览会各分项活动实施方案,明确具体承办单位、责任人、时间节点,五一节后召开专题会议逐项研究审议。二要分工负责。博览会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注重各项活动质量,也要确保各环节衔接顺畅,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主动担当,齐心协力、合力推进,确保博览会办出质量,达到预期。三要密切配合。组委会、执委会以及执委会办公室要科学调度,处理好集中统一和分工协作的关系,及时沟通交流,准确掌握进度,及时协调解决博览会各阶段出现的问题,确保各项活动有序推进。四要压实责任。各牵头单位要统筹谋划,注重细节,各责任单位要对标具体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制定工作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倒排工期,确保责任到人、人员到岗、工作到位。五要注重安全。中宁县抓紧将方案向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备,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有序开展各项工作。活动期间,统筹安保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杞博会成功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