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深入基层指导春季造林苗木质量和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宁夏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 作者: 日期: 2021-04-26

自治区国有林场和林木种苗工作总站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全区林木种苗质量和造林苗木档案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自觉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从四月上旬开始,由站领导带队组建技术指导组,对全区今春造林苗木档案和林木种苗质量监管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

当前,全区国土绿化造林正全面展开,为保证今春营造林质量和成效,根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场种苗司关于开展2021年林草种苗质量抽检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技术指导组对全区各市县(区)林业和草原局2021年造林绿化使用的林木种苗质量和档案管理进行技术指导。重点查看了苗木质量与招投标文件各项规定要求是否一致,用苗单位是否对苗木质量进行抽检,造林作业设计或实施方案、招投标文件及合同是否完备,苗木“三证一签”是否齐全,是否使用林木良种等。通过抽检发现个别市(县、区)造林地部分苗木达不到设计标准;苗木档案建立不完善,建档水平参差不齐;有的苗木“三证一签”不全,填写内容不完善、不规范;部分造林单位未对良种使用作出要求。指导组根据查看情况为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技术指导措施。

通过此次技术指导,提高了全区造林苗木质量意识,加强了我区林木种苗质量管理“三证一签”制度的执行,发现存在问题并督促其采取措施予以整改,促进林木种苗生产经营单位和个人依法生产经营,为我区进一步加强种苗质量和造林档案规范管理工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