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来源: 科学技术与场站管理处 作者: 日期: 2021-04-29

426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围绕“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为推进林草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氛围。

活动当日,自治区林草局通过案例展版、文字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林草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知识产权意识。现场发放《种子法》《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宁夏枸杞产业促进条例》《植物新品种保护知识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答疑80余人次。

今年来,自治区林草局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推进林草现代化建设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全面推进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种苗工作和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一是以林草重点工程和种苗交易市场为重点,开展全区林草种苗质量抽查和双随机抽查,加强林草种苗生产、使用全过程监管,推动全区林木种苗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更新完善宁夏林草植物新品种授权目录,及时联系并指导品种权人申请良种审定,做好下一步新品种生产、销售和推广工作。三是积极推进“宁夏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工作;大力宣传“宁夏枸杞”品牌,规范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强化顶层设计,不断完善枸杞产业政策保障体系。

此外,“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自治区林草局还在赴枸杞企业实地调研、全区国土绿化重点工程项目技术服务、林草科技推广项目查验等过程中积极向涉林院校、企业、合作社宣传林草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引导涉林企业、合作社规范使用“宁夏枸杞”地理标志,增强植物新品种保护意识,及时有力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