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全区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推动会暨2021年度森林督查及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启动会顺利召开

来源: 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 作者: 日期: 2021-06-07

531日,全区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启动会在银川举办。全区各市、县()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及局机关有关处()、直属有关单位、林业调查规划院及部分咨询调查公司技术人员150余人参加了会议。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院长李怀珠同志主持。

会上,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资源管理与法规处主要负责人对全区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2021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三个台账”一起建,“三项工作”一起推,“三项核查”一起验,“三项总结”分开报。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同志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保护森林资源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是遏制破坏森林资源势头的现实要求,开展森林督查是提高各级林草部门执法监管能力的有效手段,开展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是推进山林权改革落实林权的重要基础。二是统筹兼顾、夯实基础,全面建立森林资源管理长效机制。抓好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关键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长效机制,全面推行林长制。三是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确保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取得实效。要全面自查,确保违法问题清查到位,要严格执法,确保违法案件查处到位,要强化监督,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要求各市县区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把扎实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森林督查等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力争底数摸得准,工作做得实,成绩经得起监督和检验,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夯实林草数据基础,为宁夏“十四五”林草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做好数据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