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森防总站党支部:学党史传承精神,办实事为民服务

来源: 宁夏森防总站 作者: 日期: 2021-06-09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夏森防总站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服务基层、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好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

针对罗山自然保护区林业有害生物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工作中护林员测报知识不足、专业技能欠缺的问题,自治区森防总站党支部高度重视,本着为基层分忧、为群众解难的初心,积极与罗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对接,明确技术培训方案,组织师资力量,挑选各科室的精兵强将组成服务团,从需求出发认真筹备,于61日至2日在罗山保护区红城水管理站为40多名护林员和管理员举办了专场技能培训班,对操作性强的课程还专程安排了学员的实习环节。此外,针对保护区内局部区域地上鼠危害的情况,宁夏森防总站党支部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鼠害专家韩崇选、南小宁教授亲临指导,带领保护区人员开展鼠密度调查和防治工作(图2)。

1宁夏森防总站检疫科王亚妮正在为护林员讲授松材线虫病测报知识

2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韩崇选教授(左一)、罗山保护区马廷贵副局长(中间)和护林员一起调查鼠兔密度

此次行动,宁夏森防总站党支部不仅为罗山带去了专业的技术服务,解决了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工作中的突出难题,更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的生动实践。今后支部将更加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永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