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举办2021年全区草原监测统计暨草原监测评价培训班

来源: 自治区草原工作总站 作者: 日期: 2021-06-09

为贯彻落实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启动会精神,6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工作站在青铜峡市举办2021年宁夏草原监测评价工作培训班。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管理司二级巡视员杨智、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郭宏玲、国家局调查规划设计院、西北调查规划设计院,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草原和湿地管理处、草原工作站,青铜峡市人民政府等单位的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全区各市、县(区)林业和草原局、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领导和专业技术人员共60多人参加培训班。

杨智巡视员传达了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启动会上关志鸥局长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开展林草生态综合评价工作必须坚持“”四个一体化”和“”六统一”,要举全局和全系统之力,以认真的态度、专业的技术、敬业的精神、扎实的作风坚决打赢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这场硬仗。

郭宏玲副局长表示要认真贯彻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启动会精神,积极融入全国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体系。强调做好草原监测评价工作,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积极推进我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草原监测评价工作的重大意义,会后向单位领导及时汇报会议精神,积极行动、抓紧落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按时完成全区草原监测评价工作的各项任务。

培训班还邀请了国家局规划院、西北院、宁夏林草局草湿处、中国草学会、宁夏大学等区内外专家,就草原监测评价、资源数据库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技术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草原保护修复的若干意见》解读、草原资源野外监测方法、牧草种类识别、全国草原监测信息报送管理操作系统、3S技术在草原生态评价中的应用等课程进行授课,还安排了野外实习和问题解答。通过举办本次培训班,将对提升全区草原监测评价专业技术人员能力素质,全面查清草原基础底数、绘制形成草原资源“一张图”、推进草原监测评价工作、加快融入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体系奠定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