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中宁枸杞开始采摘啦

来源: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田学霞 日期: 2021-06-11

六月枸杞树树红,在中宁县隆原裕民枸杞专业合作社枸杞种植基地,只见头茬枸杞挂满枝头,红艳艳的枸杞果煞是喜人,早上5点多,枸杞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从65日开始,居家的太阳梁群众陆续走进枸杞园里,开启了一年一度的枸杞采摘,开启了在家门口挣钱的模式。

6月份开始,一年一度的中宁头茬枸杞红了,这标志着中宁枸杞正式进入采摘期,各个枸杞基地也积极联系客户、顺丰运送,开启了鲜果畅销模式。

枸杞产业是中宁县的优势特色产业,也是我县最具特色的富民产业。目前,中宁县枸杞种植面积12.8万亩,在枸杞采摘期,每天需要采摘工3000余人,整个采摘季节需要采摘工3.5万余人。为了解决用工问题,2021年枸杞中心积极与河南、河北、山东、四川、云南等地劳务经纪人进行联系,组织劳务经纪人与各基地对接签订劳务用工合同,引进劳务人员3700人,第一批采摘人员已于68日抵达中宁枸杞基地开始采摘,对推动中宁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很大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