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缅怀先烈 饮水思源  学史力行  强化草原监测能力

来源: 自治区草原工作总站 作者: 日期: 2021-06-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传承革命红色基因,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按照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69日,宁夏草原工作站支部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 饮水思源 学史力行 强化草原监测能力”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从青铜峡市余家桥革命烈士陵园开始,全体党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并默哀,重温了入党誓词,在纪念馆参观了在余家桥战斗、抗美援朝、剿匪平叛、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光荣牺牲的革命烈士遗物、遗照、生平事迹等珍贵史料。大家在缅怀烈士、抚今追昔的同时,纷纷表示要铭记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当下生活,用更加努力的工作来告慰烈士们的英魂。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余家桥革命烈士纪念馆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在唐正闸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自治区水利厅渠首管理处的同志为大家讲解了引黄灌区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水利建设及河西灌区十大干渠运行情况。大家一致认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宁夏地处黄河上游,依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保护黄河义不容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系统修复,以保护草地资源为核心,以草原生态保护治理工程为抓手,推进草原生态保护修复,促进草原合理利用,实现草原可持续发展,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力量。

学习引黄灌区历史

传承宁夏黄河文化

为破解草原基础底数不清、草原监测业务能力亟待强化的问题,切实为基层技术人员解决急需紧缺的技术疑难,支部党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青铜峡市牛首山国家草原监测样地,为全区草原系统60多名技术人员开展实地培训,从草原监测技术、牧草种类识别、珍稀草种资源保护等方面内容进行实地指导。通过培训,提高了我站全体党员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也强化了基层草原技术人员的业务水平,为下一步高质量完成全区草原监测评价工作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开展草原“四度一量”监测

为基层技术人员实地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