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枸杞干果商品规格等级规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枸杞干果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宣贯及标签标识市场规范培训班(第二期)在中宁举办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1-06-15

69-10日,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宁夏林业和草原局机关党委(人事与老干部处)在中宁县举办“《宁夏枸杞干果商品规格等级规范》《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枸杞干果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宣贯及标签标识市场规范培训班(第一期)”。吴忠市(利通区、红寺堡区、盐池县、同心县、青铜峡市)、固原市(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中卫市(沙坡头区、海原县)林草局林技中心(生态修复室)、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负责人,辖区枸杞生产经营主体商检部门负责人及技术骨干约11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就培训背景及培训要求作了开班动员报告,围绕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四个体系”建设进行解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王宏亮副处长通过分析案例的方式,就宁夏枸杞标签标识的规范使用生动解读;宁夏食品检测研究院樊桂红高级工程师以比对分析的方式,就《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 7718-2011)的修订情况以及宁夏枸杞标识标签规范进行解读;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芳副研究员从标准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应用及达标措施等方面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 枸杞干果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DBS/005—2021)进行解读;宁夏农产品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所长张艳研究员从标准的制定背景、制定过程、应用及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宁夏枸杞干果商品规格等级规范》(DB64/T 1764-2020)进行解读。参训学员针对标签标识的正确使用、标准制定等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将进一步规范枸杞生产经营主体标签标识使用,切实推进宁夏枸杞产业标准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和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建设进程,提高宁夏枸杞质量安全水平,夯实宁夏枸杞品牌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