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2021年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新增测报人员技术培训班(第二期)”在中宁县举办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1-06-15

610日,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联合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在中宁县联合举办“2021年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体系新增测报人员技术培训班(第二期)”。中宁县、沙坡头区、同心县等3个枸杞主产县(区)的新增测报人员和区域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人员50余人。

培训班上,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就培训背景及培训要求等做了开班动员,要求新增测报人员要尽快掌握测报技能,切实做好枸杞病虫害测报工作;区域负责人要认真组织辖区枸杞病虫害绿色防控队伍,尽快做好布设样点的坐标位置核验及信息上传工作,同时做好第一次全覆盖监测测报的准备工作。宁夏农林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工程师孙伟,就枸杞病虫害监测手机APP使用方法及监测统计方法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授,并对枸杞病虫害监测手机APP现场进行演练,对使用中出现的问题予以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区枸杞病虫害现代信息化监测测报队伍水平,提高测报队伍的枸杞病虫害调查及测报能力,为下一步全面开展枸杞病虫害现代信息化监测预报工作夯实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