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欧盟解除对中国枸杞实施加严检验措施我区枸杞出口迎来新机遇

来源: 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1-07-08

201910月,因中国输欧盟枸杞干果不符合欧盟枸杞鲜果农残限量法规而导致农残污染问题,被欧盟官方实施加严检验措施,抽检频次提高至20%,对枸杞干果顺利出口产生较大影响。据企业反映,枸杞干果通关时间因此延长10天左右,检测成本和仓储费用均有所增加。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宁夏枸杞干果出口欧盟2552.5吨,货值2246.6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21.2%18.9%20211-4月宁夏枸杞干果出口欧盟617.6吨,货值515.2万美元,同比分别下降26.9%32.1%

近日,经银川海关主动争取,海关总署多次积极交涉,欧盟委员会卫生与食品安全总司致函海关总署,宣布解除对中国输欧盟枸杞所实施的加严检验措施,中国枸杞恢复对欧盟正常出口。

为充分利用这一利好政策,推进我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各级产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国际国内农残法律法规强制性标准、国际贸易规则、农药安全使用规范等方面的宣传培训力度,做好出口企业技术服务与指导工作。各枸杞生产经营主体要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全产业链质量安全监控体系,进一步推进出口原料标准化基地建设,提高自检自控能力,不断丰富枸杞产品出口品类,在枸杞干果、枸杞汁的基础上,增加冻干枸杞、枸杞粉、枸杞饮料、枸杞面膜等精深加工产品的出口份额,不断拓展国际市场,提高宁夏枸杞及其制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