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草原站开展“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草原工作站 作者: 日期: 2021-07-09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党史、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增强业务能力,在工作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争当先锋,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结合我区“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76日,草原站开展“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在任山河烈士纪念碑下,草原站全体党员干部与退休老党员一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用铮铮誓言,洗涤心灵,感受初心使命。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各个展厅,认真观看历史图片、事迹资料、古迹实物,聆听了解放宁夏第一枪的战役故事,战斗中有364名解放军指战员光荣牺牲,他们没有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那个庄严时刻,甚至有100多名烈士连名字都没有留下,我们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为革命事业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夺取全国革命胜利的艰辛。本次参观活动在党员干部齐唱《走向辉煌》中结束。歌声嘹亮,回望来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起,就义无反顾把人民写在旗帜上、融入血液里、刻进气质里,从伟大创造中奋进,引领我们从苦难走向辉煌。时代号角催人奋进,奋斗目标令人向往,“前进、前进、向前进,排山倒海不可阻挡;前进、前进、向前进,走向复兴,创造辉煌。”

此次活动,一是让党员干部感受革命先烈、英模人物的榜样力量,是优良传统的人格化身,是红色基因的鲜活体现。我们应当以革命先烈、英模人物为榜样,自觉向他们看齐,真正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二是让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与力量,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刻体会革命征程之艰难和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立足本职、努力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三是通过接受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伟大的长征精神、民族团结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草原人的担当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建设美丽新宁夏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