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理解把握创新理论——资源法规处、枸杞产业中心、林权产业中心8月份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宁夏林权服务与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1-08-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84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资源法规处、枸杞产业中心、林权产业中心开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 理解把握创新理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自新同志为3个支部党员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18次会议精神等。全体党员交纳了党费。

王自新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点内容、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重大创新理论”等3个方面,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人豁然开朗,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意蕴深厚、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和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激励全党奋斗新时代的动员令、迈向新征程的冲锋号、实现新目标的宣言书,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王自新强调,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不断提振信心和斗志,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

王自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特别是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以提升本领、教育党员、推动工作、服务先行区建设、助力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企业需求,研究解决措施。要抓好枸杞、苹果、红枣等特色产业发展,做好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推动特色产业真正成为助农增收致富的好产业、大产业。要抓好林草资源管理,通过改革创新提升林草资源服务价值,当前要全力抓好林长制、山林权改革各项任务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