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枸杞产业发展中心检查指导惠农区2021年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 惠农区林业和生态建设管理局 作者: 张丽萍 日期: 2021-08-13

85日,自治区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叶进军、副主任祁伟及产业中心项目管理人员来到惠农区,对惠农区2021年枸杞产业基地建设及加工企业新建设施进行检查指导。

指导组首先来到宁夏红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我区招商引资企业,公司成立于202138日,注册资金2000万元,主要从事食品、饮料、保健品、化妆品、豆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生产、经营、销售、活性物质提取等。今年新建一台饮料生产设备,枸杞作为生产原料之一;第二家是宁夏灏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做枸杞干果出口生意,2020年出口1100万元,是枸杞饮料的生产、销售前年建设一套黑果枸杞花青素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枸杞深加工企业,主要从事枸杞粉、枸杞汁、生产线,今年新上一套枸杞干果加工生产线,该设备主要清除枸杞毛发、金属、灭菌,再分级包装;第三家是庙台乡东永固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该合作社积极加强与浙江省鲁家村结对合作,成立“百村联盟”,枸杞产业整村推进试验示范基地,合作社今年新建枸杞基地937亩,枸杞种植基地面积达到2000亩,今年新上一套枸杞无碱制干设备,一套枸杞干果加工设备;第四家是宁夏蕙民丰农林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今年重庆金果源商贸有限公司合作销售枸杞鲜果利用强大的冷链物流体系和遍布全国的鲜果销售渠道,首次将宁夏枸杞鲜果以大宗冷链运输的形式直接发往销售终端,为宁夏枸杞鲜果开拓省外市场探索了一条新路。公司今年新建枸杞基地323亩,今年新上一套枸杞鲜果冷藏库,一套枸杞干果加工设备,改造一套烘干设备;最后一家是惠农区红杞园枸杞合作社,该合作社种植枸杞150亩,现有枸杞烘干设施4座,年生产、加工枸杞20吨。检查组每到一家,深入生产车间田间地头,详细了解枸杞产业种植规模、品种、管理、产量质量、生产工艺、销售、存在问题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探讨分析枸杞产业发展面临的良好机遇和制约因素,以及下一步打算,认真听取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自治区枸杞产业发展中心叶进军主任强调,枸杞生产加工企业、合作社一是要加强品牌营销,精心打造“宁夏枸杞”、“惠农枸杞”品牌影响力,持续拓宽国际、国内市场;二是要不断提高枸杞产业标准化水平,按照食品安全要求,从源头保障好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三是要学习借鉴百瑞源等知名枸杞企业先进的种植、运营经验,持续加大枸杞产品研发力度,不断延伸产业链,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惠农区2021年完成枸杞基地建设任务2428亩,其中:燕子墩乡1491.3亩,庙台乡936.7亩,完成下达任务的97.12%争取自治区枸杞标准化基地建设项目2500亩,争取枸杞烘干设施3座,争取绿色丰产示范点2个,累计争取资金290万元;7月份已给合作社兑现第一批项目资金169.96万元。自然资源局副局长牛博宇、枸杞站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