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加大培训力度,提升枸杞种植水平

来源: 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 作者: 日期: 2021-09-14

近日,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中宁县农业农村局在宁夏枸杞学院,举办了为期5天的2021年高素质农民专业生产型致富带头人枸杞培育班,来自喊叫水乡、徐套乡、大战场镇、太阳梁乡枸杞种植加工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的法人、生产管理人员、技术骨干人员,从事枸杞社会化服务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和枸杞产业致富带头人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规格高,教学方法新,采取室内集中讲座、现场授课交流和基地观摩实践操作交流等方式。特邀请宁夏农林科学院张学军、王芳、王孝等区级专家,同时邀请杞泰公司董事长雍政、杞鑫苗木公司经理亢彦东以及种植能手朱金武等多年从事枸杞种植的“田秀才”。围绕枸杞周年生长与水肥管理技术、新品种、枸杞树整形修剪技术、枸杞现代农艺及农机应用推广、枸杞病虫害安全综合防控技术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在中杞公司枸杞基地、百瑞源公司枸杞基地、杞泰公司枸杞基地、杞鑫枸杞基地、隆原裕民枸杞基地进行实操培训,通过大家互通互学、互鉴,现场演示过程中强调了修剪要领、统防统治关键点位、施肥的适合方式等重点技术环节。特别是围绕近年来在枸杞产业发展中,政府需要做什么?农户需要做什么等问题展开大讨论,学员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会场出现了争相发言的热潮。

此次培训班使学员全面了解掌握了枸杞种植、加工等方面的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装备、新观念、新方法、新工艺、新途径、新模式。通过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必将在枸杞行业中培养一批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操作技能娴熟、群众基础优良、服务意识较强的高素质专业生产型致富带头人。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与会学员一致表示将为中宁县枸杞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