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兴庆区林业优势特色产业“四个体系”建设--兴庆区枸杞质量检验检测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 兴庆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王淑英 日期: 2021-09-15

近期,由兴庆区林业站负责、宁夏宝丰生态牧场有限公司实施的林业优势特色产业“四个体系”建设项目——兴庆区枸杞质量检验检测项目,产品经过相关资质单位检测以及兴庆区自然资源局相关技术人员、专家的实地验收,农残达到目标要求,通过验收。该项目主要利用光伏板下方空地进行建设。

在项目的具体实施中,一是协助企业编写项目实施方案。由兴庆区林业和草原局技术人员针对枸杞病虫害发生特点及规律,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原则制定枸杞生产实施方案。二是严格执行枸杞虫害用药计划精确实施防控。由兴庆区林业和草原局技术人员和宝丰集团的技术人员应用“信息化测报技术、生态调控技术、生物防治技术、安全用药技术、农机农药配套精准施药技术”五大技术,通过“五步法绿色防控技术”将枸杞病虫危害损失控制在经济阈值以下,农残达到目标要求。三是严格检查验收,确保枸杞质量。为加强对枸杞及相关制品食品安全过程监控,在兴庆区林业和草原局技术人员和专家的帮助下,严格检查宝丰企业与华测检测认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江苏安舜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宁夏食品监督检验二站、宁夏计量质量检验检测研究院等机构签订检测协议、检验报告以及检测结果等资料。同时,在实地进行了勘察验收。

目前,该地枸杞病虫害按“五步法”绿色防控技术要求,全年综合防治效果≥85%,枸杞品质检测达到绿色食品(A级)标准,项目通过验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