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强化服务举措提高审批效能

来源: 自治区林草局政务大厅窗口 作者: 日期: 2021-09-18

为深入推进我区林草系统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强化便民服务举措,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根据国家林草局统一部署,我区将全面推行使用林木采伐APP、在线申请和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制度改革。

林农申请林木采伐许可证可在手机移动端下载使用林木采伐APP办理,一般采伐申请,填写基本信息、采伐树种、上传附件办理;林农小额采伐申请(采伐人工商品林小于15立方米)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用户只需提交身份证、权属证明材料、采伐位置信息,采伐树种、蓄积,签署承诺书即可申请办理采伐证,将极大提升林木采伐办证效率,可实现用户随时随地便捷申请采伐证,实时查看办件进度,方便群众办事,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将切实加大试点应用、技术培训和宣传推广力度,构建林木采伐APP、在线申请与“全国林木采伐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切实提高采伐许可审批效率。严格森林采伐限额和凭证采伐制度,持续规范林木采伐审批,加强各项监管措施,严厉打击乱砍滥伐、毁林开垦等各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确保便民审批落地有声、有效监管紧密跟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