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自治区人大执法检查组开展《宁夏回族自治区枸杞产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宁夏回族自治区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1-09-18

928日,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省级领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带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负责人赴银川市、中宁县、沙坡头区、红寺堡区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枸杞产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5年以来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和立法后的评估工作。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宁夏枸杞文化馆、宁夏沃福百瑞枸杞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宁县华宝枸杞产业有限公司、中宁县杞春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杞乡生物食品工程有限公司、宁夏乌玛农林科技公司等枸杞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对各企业在贯彻执行《条例》中的“产地保护”“质量监管”和“品牌保护”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在中宁县玺赞庄园枸杞种植基地、中宁县杞鑫种业有限公司基地、中宁县喊叫水乡石泉村洪岗子枸杞种植基地、红寺堡大河乡隆源村叶用枸杞引种示范基地检查“产地保护”“质量监管”的情况。同时,检查中宁•国际枸杞交易中心在实施《条例》中有关“质量监管”“执法情况”等方面的情况。

在听取了相关单位贯彻执行《条例》情况后,董玲指出,通过实地查看,针对《条例》贯彻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要系统分析原因,将《条例》立法后评估调研问卷进行整理,为立法后评估工作打牢基础。各相关单位要继续围绕枸杞种植、加工、营销等环节认真贯彻实施《条例》,坚持统一规划,加强质量监管,强化品牌保护,推动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