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第二期贺兰山东麓生态修复与保护急需紧缺人才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来源: 大武口区林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作者: 日期: 2021-09-18

为提高大武口区林业、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知识水平,进一步为大武口区培养生态建设急需紧缺人才,经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精心筹备,第二期贺兰山东麓生态修复与保护急需紧缺人才高级研修班于9月13日在大武口区正式开班。来自大武口区林业和草原局系统、石嘴山市林业草原发展服务中心、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等部门5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高级研修班为期5天,邀请了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银川市园林规划设计院、宁夏林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宁夏枸杞研究所的教授和专家授课,授课内容涵盖昆虫分类学、树木病害的识别及防控、农药类型及种类、贺兰山野生植物资源、湿地植物的识别及应用、城市公园绿地植物群落景观应用探讨;并将九大产业中的枸杞、葡萄作为了重点授课内容,并组织学员现场观摩学习星海镇枣香村、星海村葡萄标准化示范基地和天下枸杞第一村——惠农区东永固八队枸杞种植示范基地的栽培和管理,在现场进行授课。本次培训班授课内容不但丰富,而且非常有针对性和实用性。授课教师也分别是授课领域内的行家里手,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讲课精彩,受到学员的肯定。

通过参加此次高级研修班培训,学员们拓展了知识面,开拓了思路,增长了见识,对昆虫分类、林业病虫害、农药的类型及种类、城市公园绿地植物群落配置、贺兰山野生植物资源、湿地植物的识别及应用等方面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特别是对葡萄和枸杞的学习,有了更直观的深入理解,不但进一步推进了业务工作开展,而且为大武口区下一步大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构筑西北生态安全屏障,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