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丰富知识结构 强化人才梯队培养——六盘山林业局举办2021年度林草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

来源: 六盘山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1-09-2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三知三强”实践清单部署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提升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914日至16日,六盘山林业局举办2021年度林草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班,全局林草工程系列专业技术人员及相关业务骨干172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了现场授课的方式,邀请了全局副高职称及以上人员分别从天保工程、森林植被恢复、六盘山重点野生动物保护、林业检疫性有害生物识别及除治措施、林木良种繁育技术、护林员管理、种苗生产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讲解林业专业知识,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通过对各类林业知识的集中培训,进一步将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传输至基层一线,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六盘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双贵同志指出,开展继续教育是细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做好人事管理工作的重要依据,是提升个人素质的重要途径。

王双贵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聚焦“力行”这个关键,各单位参训人员要把学习作为终生追求,与时俱进,贯彻新发展理念,将所学理论知识与林业实践高度结合,学以致用;各单位参训人员都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行业标兵,更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林业生态建设“排头兵”的引领作用,要通过此次培训活动,由点到面把林业专业知识带到基层一线,带到田间地头;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六盘山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