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大武口区林业和草原局积极探索推广应用森林病虫害防治新技术

来源: 大武口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1-09-22

森林病虫害被称为“不冒烟的森林火灾”,为有效控制森林病虫害的危害,减少损失,保护大武口区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大武口区林业和草原局一直积极探索森林病虫害防控新技术、新举措,今年以来,大武口区林业和草原局推广应用了微孔注药防治臭椿沟眶象的新技术,取得了明显效果。

臭椿沟眶象是专门危害臭椿的一种蛀干害虫,主要以幼虫蛀食臭椿树干,造成树木衰弱以至死亡。因其幼虫在树干的木质部及韧皮部危害,具有隐蔽性强的特点,一直以来是防控的难点。针对防治难点,今年大武口区林业和草原局推广应用了微孔注药新技术,该技术用手枪钻在臭椿树干离地面50-60cm处高度钻孔至韧皮部,注射防治原药液,并用泥或胶带封口,不但操作应用简单,而且精准用药,对环境污染小。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林业和草原局应用此技术,采取管护单位防治与社会化防治相结合的方式,防治臭椿树木1万余株,经对臭椿树抽样调查,防治效果达67.2%,防治效果比较明显。此技术的应用,为大武口区下一步探索防治蛀干害虫积累了宝贵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