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贺兰山管理局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林草局西北规划设计院检查验收

来源: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1-09-23

99日,国家林草局西北规划设计院马克西副总工程师等一行6人,对宁夏贺兰山2021年度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开展检查验收。宁夏林业调查规划院李怀珠院长、自治区林草局资源管理与法规处姬学龙副处长及贺兰山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贺兰山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明确了此次检查验收的目的和标准,同时负责野外样地调查的同志汇报了本次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的开展情况,检查组专家与相关调查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整个调查过程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检查组随机抽取了镇苏路林带、响水索道上站2个监测样地进行实地检查。检查中,西北院专家在实地仔细核实了样地坐标、坡度坡向、每木检尺、植被调查等样地信息,通过讨论和质询,专家组认为,贺兰山管理局系统的完成了此次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各项技术指标参数填写规范真实,完成质量符合此次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的相关标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在此次检查验收前,97日,国家林草局西北规划设计院王昊琛专家一行对我局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进行了督查指导。在53个外业监测样地中随机抽取了大口子沟、镇苏路林带、王泉沟3个样地进行实地检查,充分肯定了贺兰山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并针对调查中存在部分样地因子填写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尽快完善所有样地资料,保存好样地信息资料,外出作业时特别要注意调查人员的人身安全。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督导组的意见建议,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尽快梳理所有样地资料,针对问题逐一完善,为全区林草生态综合监测工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贺兰山管理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