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贺兰山管理局开展第二届森林草原防灭火技能“大比武”活动

来源: 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 作者: 日期: 2021-09-23

为了提高贺兰山管理局森林草原消防灭火队伍业务理论知识、防灭火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918日上午,贺兰山管理局开展了第二届森林草原防灭火“大比武”活动,大水坑管理站等7支参赛队共70名队员参加了竞技活动。

活动共设置了队列队形、防火机具综合使用、水泵的架设与撤收、脉冲水枪的操作与使用以及体能评比和个人负重三公里比赛等六项比武课目。随着比武活动总指挥一声令下,7支比武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入场,参赛队员们精神抖擞、斗志高昂,用响亮的口号、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飒爽的英姿,充分展现了贺兰山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的精神面貌和昂扬斗志。在防火机具操作、水泵架设与撤收、脉冲水枪的使用和体能比赛中,各参赛队伍展开了激烈角逐,参赛队员人人挥汗如雨,个个不甘落后,反应灵敏、动作利落,将平日刻苦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水平充分展现在比武场上;在水泵架设与撤收比赛中,参赛队员以沉着稳重的心态完成了水带铺设、水泵撤收任务,引起干部职工阵阵掌声,阵阵喝彩。

  

(赛队员利用组装好的机动链锯切割圆木。)

  

(参赛队员携带水枪准备穿越障碍笼。)

  

(体能比赛:翻轮胎)

经过多轮团体考核竞赛,大水沟管理站扑火队、汝箕沟管理站扑火队、红果子管理站扑火队、分获大比武第一、第二和第三名。

通过组织此次“大比武”活动,大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比赛氛围,切实让各参赛队伍在比武中找到差距、看到短板,并以此次大比武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的技能体能等综合素质。未来管理局将持续以“三大两会一机制”工作模式为中心,围绕“大练兵+大比武+大演练”,打造贺兰山管理局森林草原防灭火新名片,为保护贺兰山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