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站好最后一班岗——11月17日,泰和社区某小区隔离楼宇单元全部解封

来源: 林草局疫情防控办公室 作者: 李亚丽 日期: 2021-11-18

2021年,银川的秋天伴随着又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急匆匆的从城市中飘过。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得到强有力的执行,初冬季节,随着被封控的一个个小区、一幢幢楼宇和一个个单元逐一解封,寂静的街道恢复了车水马龙,小区里重新响起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一轮轮开展核酸采样的“大白”们终于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值守在防控点帐篷的“红马甲”们也从“一线”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而在自治区林草局突击队服务的泰和社区京能天下川小区,经过二十多天不分昼夜的坚守,1117日,小区内所有的隔离点都已解封!为了不妨碍已回到正常生活中的小区居民们的通行,当天下午,突击队的志愿者们就对小区内的最后两顶帐篷进行了拆除。“党有号召,我有行动”,来的时候,我们静悄悄的来,走的时候,我们“挥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在拆除帐篷的时候不时有路过的居民询问,“你们要搬到哪里去呢?”“解封了,我们就撤了”“哎呀,这一段时间真是辛苦你们了”

  

贺兰山管理局的同志们及时拆除帐篷、清运物资

集结号虽已吹响,但为了做好小区内“黄码”人员的防控监测以及兴庆府大院小区的隔离楼宇封控值守工作,突击队选择了继续坚守,选择了站好最后一班岗。挪帐篷、搬物资,从单元门搬到了小区门口,从这个小区搬到了那个小区。工作内容也从盯着防控单元看变成了盯着手机仔细验看“绿码”。有的居民不理解,烦躁的问“都解封了,你们还看啥?!”,对此,我们的队员耐心的进行解释。

  

老党员艾贺鹰在兴庆府大院值守

寒冬虽至,但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干部和职工的初心是那样的滚烫,帐篷前的党旗熠熠生辉,给寒冬中的萧瑟带来一抹鲜亮的色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