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林业项目管理中心组织召开 2021年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线上国际研修班筹备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宁夏林业项目管理中心 日期: 2021-11-23

为顺利推进2021年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线上国际研修班各项工作开展,1118日,宁夏林业项目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筹备工作视频会议。项目中心主任于钊、副主任滕少飞、宁夏国际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中心联络员黄维和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科学技术项目主管贾晓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曲海华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就线上研修班举办时间、组织方式、参加领导、参会学员以及线上培训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会上项目中心主任于钊首先介绍了2021年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线上国际研修班工作准备情况和目前面临的问题。《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科学技术项目主管贾晓霞对宁夏林草局项目中心所做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因疫情影响,项目中心及时转变方式,在变化中谋求发展,具有很好的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表示赞赏。同时,根据《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近期工作安排,对此次研修班的举办时间、组织方式、使用的技术平台、开班仪式细节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国际合作处副处长曲海华传达了国家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司领导指示。国家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司领导对于宁夏林业和草原局举办此次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线上国际研修班高度重视。国际荒漠化防治知识管理中心工作被写入2021108日国务院发布的《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中,是中国荒漠化防治的骄傲,也是对宁夏荒漠化防治工作的肯定。同时希望我们很好地去运用这个大平台,大舞台,与《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共同推动知识管理中心迈向更高的台阶。国家林草局荒漠司将全力配合,支持此次研修班工作并持续关注中心未来的发展。

  经过深入讨论交流,大家就开班时间、组织方式、参加领导、参会学员以及线上培训技术等方面初步形成了一致意见。会议决定经局领导审核同意后,以邮件形式及时反馈到《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同时抄送国家林草局荒漠化防治司,各方及时交流沟通,确保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线上国际研修班圆满举办。

最后项目管理中心主任于钊同志表示:我们不仅要办好这次荒漠化防治技术与实践线上国际研修班,更要在《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的指导下,引进联合国一些新的知识管理模式让我们的知识管理中心更加多元化、智慧化、实用化、国际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