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帮扶村遍地开花----六盘山林业局深入帮扶村开展政策宣讲和入户走访工作

来源: 六盘山林业局 作者: 日期: 2021-11-29

为切实加强干部联户帮扶工作,掌握帮扶村群众生产生活现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1125日,六盘山林业局组织机关、专业扑火队、林木良种繁育中心副科级以上干部26人在局党组书记刘志安、局长于华学、副局长王双贵的带领下,先后深入西吉县西滩乡何庄村和甘岔村开展驻村帮扶、入户宣传工作。

党组成员先后在何庄村和甘岔村组织召开座谈会,与西吉县政协主席、副主席,西滩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何庄村、甘岔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员开展座谈交流。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帮扶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制约乡村振兴工作发展瓶颈问题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提出前瞻性、建设性意向。

党组班子成员强调,乡村振兴工作开展的扎实不扎实,帮扶村群众最有发言权,要将帮扶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作为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衡量标准;要将帮扶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记在心上,落实在具体上;六盘山林业局也将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根据帮扶村实际,协助地方村委班子,在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生态环境绿化等方面找点子、谋创新、促发展。

随后,帮扶责任人前往各自帮扶户家中,开展入户走访、政策宣讲工作,本次入户,在进一步了解帮扶群众生产生活状况的基础上,全体帮扶责任人还带着一项重要的任务——充分发挥帮扶责任人“宣传员”作用,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帮扶村遍地开花,落地生根。

全体帮扶责任人,人人当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员”,走村入户,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党的惠民政策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最接地气的话语传达到每一个帮扶户家中。“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乡村振兴要振兴什么”,进一步为帮扶村群众理清发展思路、坚定发展信心,教育引导帮扶村群众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局党组对我局驻何庄村、甘岔村工作组的驻村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勉励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组队员们要始终保持良好工作作风,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努力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