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宁夏生态林业基金管理站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宁夏生态林业基金管理站 作者: 日期: 2021-12-1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连日来,宁夏生态林业基金管理站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多措并举掀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努力推进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一是原原本本学,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我站党支部先后共组织3次专题集中学习,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决议》和《决议起草说明》;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自治区林草局党组11月15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安排部署和徐庆林局长提出的学习贯彻“三个要求”。站党支部要求全站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公报》《决议》和决议说明等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在一系列重大庆祝纪念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不断推进林草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历史成就、伟大历史意义和伟大宝贵经验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

二是深入思考学,推动学习走深走实。按照自治区林草局党组部署“三个要求”和机关党委安排,我站制定学习宣传方案和计划,订购辅导读本,以集中学习、辅导报告、交流研讨、主题党日、学习竞赛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激发学习热情、营造学习氛围,强化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学思用贯通,在真学上求实效。

三是结合实践学,立岗敬责担当作为。将学习贯彻与党支部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全面提升年”、文明机关和“让党中央放心 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活动,全力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业务工作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相融合,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局党组关于科学绿化和生态保护修复、九大产业发展、四大提升行动,找准结合点、切入点,落实《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宁夏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抓实天然林保护修复、公益林优化、资金稽查等工作,谋划好国家政策调整期和以国土“三调”为底版的天然林保护修复规划编制,国家级公益林优化、同步优化天然林和地方公益林面积。立足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预见性,细化工作举措,精心谋划明年工作,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天然林保护、公益林管理,助力林草改革发展和先行区建设的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