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吴忠市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

来源: 吴忠市林业和草原局 作者: 日期: 2022-02-11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27日至29日,吴忠市林业和草原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亚凯作动员讲话,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采取集中动员、分组自学、专题辅导、研讨交流、观看影片、知识测试等方式进行。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2021年自治区、吴忠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第六次党代会、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警示教育片等视频、影片,力求完整、全面、准确掌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大家要以百倍信心、饱满热情迅速投入到全年的工作中,抢抓时间,务实苦干,扎实工作,为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好局、起好步。一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各科室(单位)要将学习教育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利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机会,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将学习党的理论政策与推进自然资源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努力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在入脑入心基础上更加坚定遵照执行、在融会贯通基础上更加自觉贯彻落实、在把握规律基础上更富创造性开展工作。二要扎实推进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全区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今年重点工作,认真研究、制定计划、逐项推进。要坚持定期调度,适时督查,确保各项工作有安排部署、有督查落实、有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讲纪律,坚决执行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作风纪律建设各项要求,严守局内部各项制度和工作纪律。讲团结,每位同志都要有宽广的胸怀、非凡的气度,自觉做到多看别人的长处和优点,多看自己的不足和缺点,要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干事氛围。讲实干,在全局大力弘扬干事创业、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要真正使实干和奉献成为我们全体自然资源干部的一种风尚、一种觉悟、一种境界、一种追求。

学习班安排5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对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对“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融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紧扣自然资源工作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相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自然资源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亚凯局长作开班动员讲话


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测试


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