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国家中宁枸杞产业示范园区被认定命名为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

来源: 自治区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2-02-17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认定命名名单,国家中宁枸杞产业(林业)示范园区正式入选。

国家林业产业示范园区是指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经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认定,林产品加工、贸易、服务规模大,集中度高,创新能力强,资源循环利用,服务优良,管理规范,物流高效快捷,具有重要的区域经济地位,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方面发挥明显示范带动作用的林业产业园区。

近年来,中宁县以推进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四大体系”“六大工程”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链条种植规模化、管理规范化、质量标准化、市场品牌化、形态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目前,中宁县建成枸杞标准化种植基地237个,种植面积17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0.4万亩。成立枸杞创新研究院和院士工作站,新增精深加工产品25种,深加工转化率达30%,建立国家级枸杞质量检测中心2个,枸杞质量追溯系统得到广泛应用。中宁县将抓产业示范园区创建机遇,以“产业发展、企业壮大、农民增收、提升区域经济”为目标,推动枸杞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形成高标准的产加销一体的枸杞产业示范园,为中宁县乡村全面振兴和县域经济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