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林业欢迎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林草快讯

打造技能精英 彰显茨农风采——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举办首届全区现代枸杞产业茨农技能大赛

来源: 自治区枸杞产业发展中心 作者: 日期: 2022-02-25

为加快推进自治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叫响“中国枸杞之乡”,彰显枸杞产业悠久的种植水平和文化底蕴,培养一批“能讲、能干、能示范”的枸杞实用型技能人才,根据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包抓工作机制安排部署,2月22日—23日,由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主办,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中心、宁夏枸杞协会承办的“首届宁夏枸杞茨农技能大赛”在中宁县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来自11个主产县区、16个企业及个人约160名枸杞技术能手,齐聚中宁大显身手,切磋技艺。比赛设置理论考试和修剪技能两个环节,从理论测试到实操评比始终体现了公平公正原则。22日下午,在中宁县恒辰世纪饭店举办了大赛理论考试,宁夏枸杞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讲解了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及政策措施,宁夏杞鑫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朱金忠分享了“良种+良方”枸杞高效栽培技术的实施经验。23日上午,在中宁县杞鑫苗木专业合作社营盘滩基地举办了实际操作技能比赛。比赛按照抽签划分区域,参赛选手们不惧冬日严寒,紧张有序、眼疾手快,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修剪比赛内容。现场评委严格按照评比标准进行评分,此次活动的获奖名单将在第五届枸杞产业博览会上公布。

此次比赛不仅为我区茨农提供了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同时使茨农相互交流学习,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调动了广大茨农学科技、用科技的积极性,掀起了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提升了茨农茨园管理精细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对加强枸杞专业技术人才建设,提高茨农田间管理水平和自我发展能力产生了积极影响,带动全区茨农技能提高,产业增产增收,为2022年枸杞产业“增产提效年”吹响号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
头条
智能机器人
政务服务